— 甫辞特洛耶夫斯基 —

【摇滚莫扎特】蛇狮定律与其可逆性证明(上)

*背景:HP世界观
*配对:摇滚莫扎特,萨列里&莫扎特
*注意:傻白甜。时空错乱而且无视历史。Merthur和Drarry提及有。BUG慎。年龄操作有。极度OOC慎。
*摘要:狮院院长约瑟夫二世不敢说自己发现了SG定律,但在证明方面,他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专家。而他并不为此感到高兴。

————

1.

其实约瑟夫二世院长最开始听那个一年级的贝多芬说自家院儿的小莫扎特——对,就是五年级的那个搞事大佬,从来不肯好好穿他的长袍,三年级的暑假又跑去一家麻瓜刺青店在自己的右眼角下方刺了一颗小小的星星——最近和隔壁獾院的小玛丽走得很近,不再去撩妹,还因此获得了霍格沃茨模范情侣称号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开心的,想着终于能够打破SG定律了。

2.

说到SG定律,最早的起源果然还是得从梅林说起。梅林作为巫师界的全民男神,正如传说中的那般是位标准的蛇院人,而如果那位永恒之王也拥有魔法的话,肯定是狮院无疑;如果再举个近代的例子,那无疑就是救世主和马尔福家的儿子,这几乎可以算作是再标准不过的SG定律实例了。

其实连任了这么多年的狮院院长,约瑟夫二世本人也曾目睹无数由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最后变成你侬我侬的狮蛇CP,而他本人对此十分痛心而担忧。

倒不是说他有某种学院仇视,只是大多数的狮和蛇虽然会甜蜜一时,但最终还是敌不过时间,价值观的不同就像深藏皮肤之下的病毒,在耐心潜伏多年之后最终会张牙舞爪地扑向双方,燃尽一切仅剩的爱意。约瑟夫二世猜,也许自己只是年纪大了,不愿也不舍看到悲剧一遍遍地重演。

而当小莫扎特入学时,分院帽刚碰到他那金灿灿的一头乱毛时就迫不及待地喊出了格兰芬多的那一瞬间,约瑟夫二世的这种担忧到达了顶峰,特别担心这位搞事大佬什么时候就搂着哪位蛇院的妹子过来打招呼,然后又过不久就因为某种神奇的原因分手,然后由此引发各种心理创伤或者什么后遗症。

先不提这位搞事能力和音乐天赋成正比的列奥波尔德家的小儿子从入学第一天起就给自己惹了多少麻烦(比如试图把他的爱驴偷渡进霍格沃茨、把魔药课教授罗森博格的腮红偷换成自制的荧光辣酱、利用他的麻瓜乐器硬是把公共休息室变成了某种邪教的传教现场),光是给他处理那些仿佛没完没了的感情纠纷就已经足够让自己的耐心悉数耗尽。

其实约瑟夫二世深知,小莫扎特的天赋并非仅限于音乐。据列奥波尔德所言,小莫扎特最先会使用的无杖魔法不是什么把叶子拼成鸽子或是把自己移动到屋顶,而是变出一个金灿灿的、胖胖的星星。

虽然魔法不能无中生有,但小莫扎特就是能够让发着金光的小星星在自己特意单边眨眼的时候凭空蹦出来,然后乖巧地悬浮在自己的掌心上方。

或许这也是他在魔咒课和变形术上从没有拿过O以外的成绩的原因之一吧。约瑟夫二世摸着光滑的下巴,手里还捏着小莫扎特的成绩单如是想道。虽说魔药一次都没及格过,但这倒是不令人意外,毕竟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罗森博格教授总觉得小莫扎特哗众取宠,所以一直有意无意地刁难后者。不过小莫扎特也总会变着法子捉弄回去就是了。

当然,言归正传,小莫扎特用这个手法撩妹而且还屡试不爽,这些就都是后话了。

无论看在自己多年好友的面子上也好,还是看在这位小莫扎特独一无二与生俱来的天赋也罢,约瑟夫二世每次都会在给前者擦屁股的同时向着自己办公室对面的墙上空荡荡的肖像画发誓再没有下次,然而却总会在“下一次”的时候自打脸打得十分响亮。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小莫扎特虽撩妹无数,但他的唯一一位官方女友是拉文克劳的阿洛伊西娅·韦伯,霍格沃茨公认甜美女高音双胞胎之中的姐姐。

据说当年为了追到这位漂亮学姐,小莫扎特就像羊皮纸不要钱一样为韦伯小姐写了一首又一首曲子,以及占据了纸张大多数空白部分又总是在纸页间荡来荡去的星星涂鸦,最终打动了这位鹰小姐高傲的心。二人郎才女貌,看上去般配得不得了。

不过约瑟夫二世现在回想起来总是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自己怎么就会天真地相信这位搞事大佬会就此消停,抱着他的甜美学姐好好地当个人生赢家呢?

交往六个月之后——准确地说是圣诞舞会之后,不知道目睹到了什么的韦伯小姐向小莫扎特提出分手,并唱着My boyfriend is gay——据说是一首麻瓜歌曲——提着裙子夺门而出。据说当时小莫扎特的表情是十分罕见的迷惑,左半边脸上还有一道浅浅的指印。

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的院宠,知情人士之一的达·蓬特松了松脖子上银蓝交织的领带,如是打趣道,要是换了别人,脸上大概就不是一道捏印,而是一个巴掌印了。

据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卡瓦列里小姐所言,当时她站在台上,刚好能够看到小莫扎特正在和韦伯小姐跳舞。大概是在听到倒数第二首舞曲的第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开始,小莫扎特整个人就好像被定住了一般,被那曲子夺去了全部的灵魂——这正是她的学长,萨列里的新作之一。片刻后,小莫扎特的视线就只绕着台上的临时指挥转了。虽然光线不强,看不清学院,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临时指挥是个男人。

不要问约瑟夫二世是怎么知道的,小莫扎特是自己那最值得信任的级长海顿——从他那“海顿爸爸”的绰号就可以看出对方的可信任度——的小弟,还是最得宠的那一个。而最值得信任的海顿级长恰好有很多小弟,消息网发达得很,真可谓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于是为自家学院的小狮子们操碎了心的约瑟夫二世还没等松口气,就又开始担忧这位搞事大佬会不会去勾搭个蛇院的男友回来。以至于他手一抖,往自己的茶里多加了几乎两倍的奶。

而最值得信任的海顿级长则见怪不怪地给自己的茶又加了一勺糖,您这是养猪还是在种白菜啊?

3.

根据院长的反应来看,应该是当白菜养的。

4.

但转眼间几年过去,也没见小莫扎特有和哪条小蛇确认关系,也没和任何妹子或是汉子确定关系。

特别是没从任何小道消息上得知对方与那位临时指挥有什么桃色传闻——不过,根据那个一年级的贝多芬的小道消息,小莫扎特在斯莱特林交了一个新朋友,有时会抱着谱子从夜晚的公共休息室里溜出去,再独自半夜溜回来,笑容堪比正午的太阳。

但那只是朋友——约瑟夫二世抚开帽子上垂下来的水蓝色羽毛——多交些朋友挺好的啊,而且那又不是男朋友。于是这条小道消息就这样被抛之脑后。

感觉或许这一次,SG定律不会有效的约瑟夫二世心情大好,也逐渐放下心来,觉得这孩子特出息,于是看着小莫扎特也越发地顺眼可爱起来。

约瑟夫二世作为格兰芬多的院长兼任变形术的教授,原本就对于自家学院的孩子们比较偏心,尤其是小莫扎特那小太阳一般的人格魅力和小恶魔一般的搞事能力,更是让他几乎在哪儿都吃得开。

何况这孩子对魔咒课和变形术十分擅长,以至于约瑟夫二世在对方五年级的时候甚至打算给他开个小灶。他找来小莫扎特,说他可以选择任意一个魔咒让自己来教他。

虽然对这个天降的馅饼毫无准备,但小莫扎特还是很快就回答道,守护神咒。

这孩子果然有志气,以后能成大事。约瑟夫二世欣慰地点头许诺,却还是没忍住在对方推门而出的前一刻询问其缘由。

小莫扎特回过头,笑容灿烂,方便撩人。

即便多少有了点心理准备,约瑟夫二世还是被噎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挥挥手,叫他出去后把门带上。

当然,教一个五年级的孩子守护神咒,并不是所有教授们都同意这个想法。

罗森博格大为光火,手杖几乎将约瑟夫二世办公室的地板戳穿;魔法史教授席卡内德则在晚餐时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魔咒课教授巴赫闻言只是微笑,说小莫扎特曾为自己的妻子安娜写过一首曲子,他很有天赋。

于是约瑟夫二世开始着手准备小莫扎特的额外课程。事实证明,不管是巫师还是麻瓜,情感对于其判断和行动的影响都是不容小觑的。

鉴于对方最近和隔壁獾院的小玛丽走得很近,所以不能叫他来得太勤,总得给这一对儿小情侣一点时间好好相处。如是误解了两人关系的约瑟夫二世最后还是决定,一周两次的小灶应该足够了。

只不过约瑟夫二世刚把小纸条给海顿级长,叫他传给小莫扎特之后,霍格沃茨就迎来了圣诞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火焰杯在霍格沃茨举行。这就意味着圣诞舞会将比历年更加盛大,来自其他两所学校的学生们也将齐聚一堂。更不用提原本就是布斯巴顿女生代表的娜奈尔——小莫扎特的姐姐,同样也是一位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的一位淑女——也趁着这个机会来探望她的弟弟。

继三位勇士组成的开场舞之后,教授们和其它学生们也都纷纷进入了舞池。女士们的裙摆与男士们的礼服就如同汹涌却安静的波浪,翻出斑斓的蕾丝细边和低调华丽的暗纹;音符穿梭其中,整个大厅仿佛涌动着色彩与音乐的海洋。

人群的热情似乎也传染给了约瑟夫二世,他邀请了身边的女士就跳进了舞池——今年的舞曲也被小莫扎特和萨列里承包了。不过说真的,小莫扎特,这个搞事大佬、上帝的小八音盒,他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其实很喜欢芭蕾的?

小莫扎特的风格其实很有辨识度,欢快、灵动、又像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的舞者一样踏着碎步。一首接着一首,就好像是万年难得一遇的音乐狂欢。而萨列里的曲子则向来有着稳重中带着热切,深情中带着隐忍的特点,并且以此捕获了一批又一批的迷妹和迷弟。

约瑟夫二世觉得自己也许是沉醉于舞会,也许只是沉醉于音乐,以至于他甚至没有注意到向来被人群簇拥在中心玩闹到翌日清晨的小莫扎特在第一曲结束之际,简单地亲吻了作为他舞伴、同时也是勇士之一的娜奈尔的双颊之后就不见了身影。

5.

暂且先不提约瑟夫二世是不是那种对有没有人会送自己圣诞礼物十分在意的人——事实上光是毕业生们送自己的圣诞礼物就已经差不多要堆满半个他的办公室了——但至少,他们送的都是十分正常而又……普通的礼物。

但这个小莫扎特到底是怎么回事!

格兰芬多院长无不愤怒地扬起手中的手稿——据说是来自小莫扎特的圣诞礼物,“一部歌剧?”

“您不喜欢歌剧?”最值得信任的海顿级长睡眼惺忪地蜷在约瑟夫二世办公室里最舒适的那张椅子上,靠在炉火旁昏昏欲睡。

要知道他昨晚和小莫扎特躲开人群,在有求必应屋里玩了一整晚的四重奏——天知道为什么他不去和他姐姐一起跳舞到天亮,身穿蓝色礼服的娜奈尔可就在一楼的礼堂大厅里;或者他也可以选择去烦那位他在斯莱特林新交的朋友萨列里?作为级长,萨列里总是会出席的,也很容易找到对方的踪迹。何况小莫扎特直到圣诞舞会开始前,还在不遗余力地在公共休息室向他的粉丝们安利萨列里来着。

“萨列里大师!我的缪斯!”——这是小莫扎特的原话。

海顿级长觉得自己仿佛明白了什么。

不论怎么想小莫扎特都不大会来找自己,这不符合小莫扎特的习惯——而今天才是圣诞节,莫扎特们活跃的好时机。理论上讲,海顿级长有权利给自己放一天假。但他依旧还是在大清早就被叫到院长室时没有感到愤怒,只是觉得有点心累。

“不是。”约瑟夫二世看起来仍然怒气未消,“我爱歌剧。自从我第一次知道有如此美妙的来自麻瓜世界的东西开始,一直到现在。”

“那……”海顿级长裹了裹身上的羊毛毯,有点摸不着头脑,“那是您不喜欢沃尔夫冈的音乐?太多音符?”

“不!当然不。”约瑟夫二世立刻否认道,“我如果不喜欢,怎么会一遍一遍地给他擦屁股,还担心他的恋爱情况还有心理健康?就从没见过这么——这么能搞事的小太阳!”

窗外忽然传来一阵十分清晰的大笑声,正是小莫扎特在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在打雪仗。

约瑟夫二世皱着眉头挥了挥魔杖,窗外立刻传来一阵惊呼,“这帮熊孩子,总是仗着年轻就胡闹。就连手套和围巾也不戴上。”

语毕,他抬头看到海顿的眼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放弃为自己辩护,顺势扶住了额头,“我听起来就像个唠叨的更年期母亲,是不是?不用回答我。”

“还有,‘太多音符’是罗森博格说的。”格兰芬多院长作势要把手稿扔掉,但犹豫再三还是选择把它甩在了办公桌上,“不用在意,他只是看不惯有人超过了他们学院的音乐才子——斯莱特林的那个,叫什么来着?萨列里?”

“是的,安东尼奥·萨列里。七年级,斯莱特林的级长。说是有两个叫舒伯特和李斯特的小弟,他们组了个小团体,在闲暇之余搞搞小型音乐会。人气似乎还不错。”海顿级长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进入了专业模式,“而我们学院的贝多芬在他满上学年龄之前,向萨列里讨教过乐器方面的技巧,可以算是对方的徒弟了。”

“我对这个孩子有点印象,他的曲子也都不错,不过这都不是重点。”约瑟夫二世皱起眉,瞥到了桌上的手稿,似乎气不打一处来。

“那您的重点是?”

“这个小坏蛋,起个《后宫诱逃》这样的名字就算了,里面用到的乐器还都是些麻瓜乐器,他是想借此把所有他能想到的麻瓜乐器都偷渡到霍格沃茨吗?他总是创造一切可能性,想把这些东西偷渡到霍格沃茨。不过看在手稿最后一页有播放模式的份上也就不和他计较了。”

约瑟夫二世从礼物盒里掏出一张显然是被随意撕下来的半张羊皮纸,“而他竟敢说,作为交换,希望我能给他一张亲笔签名的纸条,好让他能进到禁书区?这个搞事大佬又想做什么?”

6.

不过即便如此,听了一遍《后宫诱逃》之后就消了气的约瑟夫二世最后还是给了小莫扎特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

然后又另附了一张纸:尽量不要做可能让平斯夫人紧张的事,比如虐待书籍——还有远离罗森博格教授的著作书,看一眼封面也不行。

7.

约瑟夫二世原本想圣诞假期结束以后开课,然而莫扎特就是莫扎特,小灶的第一天就迟了到。

坐在自己办公室里想了很多种开场白的狮院院长最终还是起身出了办公室,随手叫住了一个自家学院的学生,“把五年级的莫扎特叫来,说请他不要忘了和我的约定。”

那个学生忽然就咧开嘴笑着行了个礼,“路德维希·冯·贝多芬,为您效劳!”说罢,扭头就跑远了,肩上的书包被塞得很满,以至于就算约瑟夫二世无意去看,却还是有一本明显属于禁书区的大头书明晃晃地露出了一个角。

约瑟夫二世挑挑眉,却也不打算多说什么。他掏出一把甘草蟑螂,一只一只地扔进嘴里咀嚼。偶尔会有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经过,约瑟夫二世也会扶扶帽子,送他们一些。

大约在第二十三只甘草蟑螂被扔进嘴里之后,贝多芬终于出现在了走廊尽头,书包还是鼓鼓囊囊地系不上带子。约瑟夫二世往他身后望了望,却没能看到某个金发身影。

贝多芬风风火火地跑到约瑟夫二世面前,后者给了他一小撮蟑螂堆;贝多芬擦了擦额头的汗,说大佬被牛顿教授扣下,今天大概来不了了。教授要他写检讨书,理由是破坏公物和扰乱课堂秩序。

约瑟夫二世挑眉,破坏公物?扰乱课堂秩序?在飞行课上?

贝多芬点头,大佬把教授的彗星260变成了吉他,还在场地上就开始弹唱起来。最后变成了大合唱,而牛顿教授最后也加入了来着。

约瑟夫二世摸了摸胡子,这个大概才是小莫扎特被扣下的真正原因吧?

贝多芬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我也这么认为。

8.

这一天最终还是以小莫扎特被留堂写检讨、贝多芬捧着热茶和蟑螂堆与约瑟夫二世在后者的办公室里畅谈了一下午结束。

9.

好在下个周四的时候,莫扎特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成功地在晚上七点半独自安全抵达了约瑟夫二世的办公室。

莫扎特对着门口的石像念了句“生命之光在于音乐”就顺着开启的门缝探头探脑地往里瞧,“恭喜你,莫扎特先生,这一回只迟到了九十分钟。”

似乎一点都没察觉到对方话里有话,莫扎特干脆大步迈进房间,笑容乖巧,“夜安,亲爱的院长先生。飞行课结束后我和小玛丽一起去了图书馆写魔药课的论文,罗森博格教授要我们写一篇关于月见草的十种用途,而且要写满三卷羊皮纸!要知道书上也就只提到过七种用途!”

金发的小狮子委屈地撇撇嘴,“您也知道我对变形术有多热爱,对论文就有多厌恶。我还写了首曲子表达我的不满来着,不过我猜罗森博格教授不可能听出来我的意思,要知道他的音乐细胞可比歌德教授差了一整个世纪。至少歌德教授在古代魔文的课上总归没有那么死板,先生,我简直爱死他的《葛兹·冯·伯利欣根》啦!”

“莫扎特先生,书上的确只提到过七种用途,但是我相信如果你读过《强力药剂》和《常见魔法病痛》的话,说不定会有一些发现。”约瑟夫二世选择过滤掉前者对于自己同僚明晃晃的嘲讽,轻挥魔杖,一张羊皮纸从他的办公桌上飘起来,摇摇晃晃地被折成了一只纸飞机,然后一头撞进莫扎特的手里。

莫扎特下意识地捏紧,又展开来,上面写着书名。于是他展颜一笑,右眼角下方的星星仿佛在发光,“太感谢您啦,请允许我亲吻您的手一千次,先生!话又说回来,之后的事您就都知道了,当我们想起来注意时间的时候,我就已经迟到一个小时啦。接着我就以我最快的速度赶过来了,而且没有违反任何校规!”

“希望如此,毕竟图书馆离这儿不算近。”约瑟夫二世也不揭穿,他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示意对方准备好自己的魔杖,“还有,牛顿教授刚刚来找过我,问有没有人见到他的彗星260。他怀疑有人借走了它,却没有让他知道。”

“不过我相信莫扎特先生,你是不会在知道‘在走廊里飞行’是违反校规的情况下明知故犯的,是不是?这件事和你没有一点关系,我是否可以这样认为?”

“没错,尊敬的先生!”莫扎特从斗篷的暗兜里抽出自己的魔杖握在手里,又笑眯眯地朝约瑟夫二世靠近了几步,“而且牛顿教授的运气一直非常好,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过不久他就会在自己的办公室的某个角落里发现斯托勒女士的!”

“你还给他的扫帚起了名字?”约瑟夫二世挑眉。

“是的,先生!牛顿教授的扫帚就是以他的初恋女友的名字命名的!安妮·斯托勒女士!”莫扎特背着手来回踱步,俨然一副“海顿爸爸第一我第二”的架势,“牛顿教授当年临近毕业的暑假认识了斯托勒女士,而且一毕业就订了婚。可是后来当她的父母得知女儿的订婚对象竟然是个巫师的时候,就强迫她解除了婚约。不过牛顿教授现在也依旧爱着那位可怜的女士。”

约瑟夫二世放弃似的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把顺着帽檐垂下来的粉色羽毛装饰甩到脑后,在一个不断发出微弱噪音的壁橱前停下,一时间神色肃穆,“那么言归正传,莫扎特先生。壁橱里有一只博格特,等会儿我把它放出来的时候,它就会变成你最恐惧的某样东西。你……还记得摄魂怪的模样,是吗?”

“是啊,在我母亲的病榻前。”莫扎特也跟在约瑟夫二世身后,在壁橱前停住了脚步。他盯着壁橱门,笑容忽然就失去了温度,“而我当时竟然还以为那是死神。如果不是我亲爱的姐姐的尖叫声引来了父亲,也许那天晚上他失去的可能就不止是一个人了。”

“……我很遗憾,但是你没必要责怪你自己。毕竟那时候你才八岁。”

“但作为一个男性,无论年龄,保护女性是我们的天职。”金发少年捏紧了手里的魔杖,嘴角上扬,眼神却如同耐心潜伏的雄狮般专注而冷静,“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年冬天真的很冷。”

“所以你想成为一名傲罗?然后你就可以去保护他人,并且以此来减轻你的愧疚感?”

“我只是不希望同样的事发生在其他孩子身上,仅此而已。”

莫扎特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语气陡然变得轻快又阳光,“对啦,我的好先生,您还没告诉我咒语该怎么念呢!我的嘴可笨着呢,您得多提点提点我啊!”


——TBC——

评论(3)
热度(57)

2017-09-23

57